0

年轻就可以发美梦

有很多事情, 更多的心情, 持续地过了多久, 一点都不重要.

因为不管是什么, 都会被时间的洪流漂洗, 更显得渺小而不存在.

那重要的是什么? 也许就是那被长辈们, 被大家一直赞颂的未来.

或许, 我们还年轻.

可以很奢侈地想象自己未来的模样, 好比说:

以后我的房子是要这样这样的..
以后我要坐怎样怎样的车..
以后我会有XXX(某个吃香赚钱的) 职业..
以后我会有很多很多钱..
以后我要到那里那里环游世界..

想象是好的, 不是我个人这么认为, 专家之前也有这番言辞.

可是对于这些想象, 就仅仅只局限于年轻时的遐想而已.

你可以任意地发梦, 甚至是一些荒唐的, 改变/支配世界的梦, 只要你.. 还年轻.

要是老了, 没有能力工作了. 抑或是想觅得一份高薪的工作,可是学历却差强人意, 经济开始出现状况..

我相信, 你面对的, 会是更多的焦虑.

而虚构出来的梦, 只会更添哀愁.

更明显的是, 当你有了家庭, 却事事遭不顺, 很多事情都不尽理想时,

那时候, 又会是另一个负担了.

有的是, 达不到自己的标准. 更甚的是, 给不到家人一个稳定幸福的家.

所以说, 只要还年轻, 可以恣意地发梦, 而且要多美好就可以多美好, 没有界线.

但一旦老了, 那许许多多触摸不到的飘渺, 就将会是梦魇递给你的讪笑.

老了并不是不好, 只是比起发梦, 更适合享受当下, 不是吗?

0 朵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