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逼着成长

现实的脚步总是不曾停下, 就算是, 也只不过是一闪而过的风景.

当我一个人游走在夜里的街灯下的时候, 不管周围的气氛是宁静还是喧哗, 我会感慨. 感慨一些说不上来, 却有点无奈悲哀的事情.

霓红灯的夺目绚彩, 我不禁起疑, 是否迷离了都市人的眼眶? 最终, 所有人都晕眩了.

现在的小孩, 还在很幼齿的时候, 就被送去学这个那个, 尤其是电脑. 父母还真的把儿女当龙凤来养了.

至今, 有谁想学学如何爬树, 如何在海滩边堆积沙堡?
有, 很少, 但至少我宁愿童年里的记忆, 可以是单纯而美好的, 并不是冷冰冰而沉闷的一连串课程.

我想学习爬树, 坐在最高的树干上, 俯视远方, 深思瞳孔里的顾虑.
我想学习堆沙堡, 耐心的堆积, 我会从中领悟筑梦的窍门.

可是呢? 终究还是必须听天由命.

为什么呢? 当翅膀都还没有足够强壮的时候, 就要学着独自翱翔?
为什么呢? 当马步都还没有扎稳的时候, 就要学会耍枪弄剑?
为什么呢? 当自己想待在原地徘徊的时候, 现实总要推你一把?

又想起了某个朋友, 他说, 学生都是被逼出来的. 要逼, 才会行动.
其实听着这话的当儿, 我很矛盾, 但却不能否认.

直到现在, 我还想确确实实地保留自己的那一份纯真.
可是, 现实呢.. 总考验着这一分秉持.

我喜欢把整张床的一半堆满大大小小的玩偶.
当我悲伤的时候, 我会抱着我的抱枕痛哭流泪.
当我想要倾诉的时候, 我会对着我的玩偶说话.

然后.. 更久以前,比小学更小的时候, 我会把很多很多的枕头和抱枕, 排叠成一间屋子, 里面摆着几个我最喜欢的毛公仔和小枕头, 然后自己睡进去. 那时候的我, 那么小, 却感觉到很快乐. 我不懂该怎么去形容那一种感觉, 总之, 很满足. 虽然睡醒后, 那间小屋就会倒塌.

渐渐地, 人们都快遗忘了怎样去捕捉晨曦, 怎样去珍惜露珠的晶莹.
没有多少个人愿意, 在傍晚的时候出外走走散步.
没有多少个人愿意, 能坐下来陪伴一只寂寞的狗.
没有多少个人愿意, 能为了一株盛开的花而停驻.

我却一直都是如此. 而以后, 也如此地希望.

当人们沉醉在优美的旋律, 我选择倾听那把天籁的声音.
我明僚, 现实终会覆盖我的影子.
我不会从命, 也不会逃跑, 因为我选择了停留.

0 朵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