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omo

最近我养的hamster又死了2只了.. 有一只还死到很惨.. 惨况儿童不宜, 所以恕不在此加以描述..

我在纳闷, 为什么最近养的hamster都会自相残杀呢? 是不是我没有好好照顾他们? 没有给他们充足的食物? 抑或是他们本性凶残?

说到底, 我好怀念我以前的hamster, 唯一的一只跟我很要好的hamster, 唯一一只最可爱的hamster, 我甚至觉得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 哈哈~

Momo, 主人好想你啊~ 你现在在那里呢? 过得好不好? 有没有人欺负你啊?

她是我一只很可爱很可爱(x10000), 然后很聪明聪明(x1000)的hamster..

她的眼睛黑噜噜的, 好象黑豆那般的大, 看到很惹人喜欢~ 而且我又把她养得肥肥胖胖的~ 嘟嘟的模样~ 很多朋友看到都很喜欢~

可惜hamster的寿命就只有那短短的2年, 你也算很撑了~ 2年零一个月~

哈哈, 多了一个月的陪伴, Momo, 我感觉到了.

我不懂怎么去形容这种喜欢, 也不懂怎么割舍这种感觉..

你已经离开大概2年半了, 我还是对你念念不忘, 一直一直地惦记着..

我还依稀记得, 你圆浑的身形坐在盘子里面, 是刚刚好够坐的, 然后很可爱地捧着瓜子来啃~

我还依稀记得, 你每逢我傍晚/夜晚都会爬上笼子的门, 很大力地咬着门, 叫我放你出来玩~

我还依稀记得, 你在我的手心时, 定定看着我或是想挣脱出去玩的模样~

我还依稀记得, 你睡觉时懒洋洋的可爱模样~

我还依稀记得, 你跳得很高, 我帮你冲凉时, 你还会跳出来~

我还依稀记得, 你在滚球里面跑得很快很快, 有时还会把食物藏在嘴里带进去里面吃, 可是累了就会在里面睡着了~ 还要我到处去椅子下找你~

我还依稀记得, 每当我坐在客厅的时候, 叫了一声momo, 你就会探起头来, 看看谁在叫你的大名~

我还依稀记得, 我很喜欢拿很香的入口食物给你闻, 你就会很兴奋地靠过来吃~

我还依稀记得, 我一直想训练你象狗那样会握手, 然后你一直缩手跟我give me 5的模样~

我还依稀记得, 我一直骂你笨不会生baby~ 哈哈(现在庆幸你还好不会生~ 不然长大了就会自相残杀)

我还依稀记得, 你在后期时的瘦弱模样~ 跟以前的胖胖你真的是落差很大..

我还依稀记得, 你去世后, 我哭了好久..


可爱吧??? 是超级霹雳无敌可爱!!! 我带过她去很多地方哦~ 有学校拉.. cyber cafe拉~ pasar malam拉.. 还带她去兜风~~ 哈哈 ~ 那时真的很幸福哦~ 我有什么不开心都会告诉她的~ 她是我最最最要好的朋友哦 ^_^
真懊恼当初没有好好的一架相机, 没有帮你拍到很多美美的相片.. 只有这2-3张小小的手机照..

有一次, 你出来玩滚球, 我忘记放你回笼, 结果你跑了出来. 隔天早上, 我妈叫醒我说你跑走了.. 我就立刻弹起身, 冲到楼下找你.. 我一直叫你momo, momo.. 还好你从冰箱下面跑了出来~还定眼看了下我~ (看吧~ 她真的会听她的名字的).. 结果你还真的不会累, 也不怕死啊~ 放了你回笼, 还塞一大堆食物进你的口, 然后拼命的很大力地咬门, 要我再放你出去玩.. 这次还带了食物=.=

P/S: 你还真的很聪明啊.. 第一次没有带食物饿坏了, 回去就立刻塞满食物想着出来探险 =...=

Momo, 我记得你是在我中2的时候, 母亲节那天买你回来的吧~ 那时候我的成绩就节节上升了~ 到后来pmr还考了7A~

我一直都把你当成是我的守护天使, 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可是你现在都不在我身边了~ 在我心中却是永存的..

你去世的那天, 我伤心了很久..

在夜里, 我临睡的时候, 我看见一只蝴蝶飞进了我的房间.

当我轻声说了一句momo, 那只蝴蝶竟然躲在plastic bag的后面..

然后, 我关了灯.. 准备睡觉.. 我却听见了塑胶袋摩擦所发出来的声音..

是你飞了出来吗? 不懂你有没有停驻在我的脸上?

Momo, 我知道是你~ 你也一样很想念我吧?

有空还是要多回来看我哦~
(说也奇怪, 我的房间自从那次之后, 一年都有2-4次蝴蝶/飞蛾进来)

世界上最可爱的Momo~ 你永远是我心中的No.1 ~!!

我永远爱你~~!!! muakzzz~

2 朵花:

東方旭陽 said...

如果沒記錯,hamster的領域性很強,除非是母子之類的才可以一起養。

如果是你另外買了再放下去養的,就會自相殘殺了......

(我housemate告訴我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Charmaine芯瑜 said...

是啊是啊~ 他们是酱子的..

可是为什么我养的母子也会自相残杀?
可怜T.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