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Bio Lab昆虫异动

今天7.30就起床了.. 因为要去bio lab做昆虫标本.. 我很夸张, 带一大箱去, 因为有很多罐子.. 还有extra container和moth balls..

原本计划是8点去的.. 可是等我驾车载到sharon来, 去到学校都8.30了.. 可能我驾车好象乌龟酱慢.. 哈哈.. 可是还算好吧, 至少今天没有死火..

一大清早, 昆虫都还在睡觉??!! 当然一些已经睡长觉了.. (就是死了的意思..) 然后我摇一摇那个瓶子.. 嗯.. 很好, 还会飞还会跳.. 哈哈.. (好象很变态酱..) 我们3个人的昆虫加起来, 大概有30多只吧.. 但是有些死了, 不然就是cacat.. 所以就剩下23只酱吧..

然后... 我们的手就蠢蠢欲动了 xD.. 一开始有戴手套的, 可是我很不习惯, 所以就空手把昆虫浸formalin, 然后就帮它开刀鲁~~

我第一只做的是很大只的蜻蜓, 但是它已经死了.. 过后我才发现它的翅膀有蛋, 然后container里面一大堆的蛋.. 对不起啊.. 我不知道你怀孕了, 一尸几十条命啊... 你安息吧.. >"<

它的头很大.. 但是很恐怖罗, 好象很松酱, 会摇下摇下.. 几怕它断啊.. 断了就白费了.. 那么大的一只..

开刀的过程: 用大头针先把它定位在polystrene上.. 然后用刀在腹部那边切开一个小缝.. 但是我失败了. 哈哈.. 因为它的腹部很容易裂开.. 我的刀只是轻轻切下, 它整个腹部就开了=.=|||

然后没有办法, 当然不能把它丢掉这么浪费拉.. 只能帮它塞棉花.. 做点掩饰.. 希望老师不会察觉拉.. 哈哈..

过后的昆虫, 大概也是这样.. 只是那些还没有死的, 就需要用chloroform把它弄死.. 尤其是那个小小的尖头蚱蜢.. 你不要看它这么小只.. 生命力强到.. 抱着chloroform之后, 还可以跳来跳去.. 很活跃那种..

没有办法拉.. 只能加多一点chloroform.. 我还把sharon的chloroform棉花拿来包围那只蚱蜢, 让它四面楚歌.. 好象很惨酱..但还好, 它终于死了.. 哈哈.. (OS: 它不死就惨罗..)

做了那么多只, 当然也有失败品的.. 其中一只红蜻蜓, 我帮它塞棉花时, 不小心把它的腹部撑破了.. 还断埋tim.. 没有办法.. 那只只能自己拿来收藏罗 xD

还有刚才那只尖头蚱蜢也是腹部撑破了的, 但是给我掩饰的很好, 感觉没有什么异样.. 哈哈..

呼.. 做到12点的时候, 终于全部做完了.. 感觉都快变斗鸡眼了.. 哈哈.. 很累下的~

看照片看照片~~
昆虫标本大合照


昆虫标本大合照*放大版本*

蝴蝶标本(很多cacat的 T.T)

蜻蜓标本 (最自豪的~ 因为很多^_^) 怎样? 要跟我们换吗? 我们要甲虫~~

蚱蜢标本 (sharon 很有心机啊.. 把蚱蜢的翅膀都开了=,=)

然后我们就分了有些拿回家~ 我拿了9只 ^_^ (我的angka giliran @.@)

这是之前做的超大蚱蜢..很逼真8下哦.. 我的镇山之宝 @_@

尖头蚱蜢.. 给我用chloroform围攻.. 腹部给我撑破那个.. 哈哈.. 但是不是掩饰得很好leh??

这是我今天第一只做的蜻蜓拉~~ 最大只的了, 头也很大, 还会摇下摇下 @_@

这是很难才捉到的蜻蜓~因为它飞很快.. 我们以为它是黑色的.. 结果今天看到时才发现它是青黑色..=.= 也是很漂亮的哦 ~ ^_^

这是比较小只的蜻蜓.. 我们有很多.. 要跟我们换吗?=.=

*没有腹部的蜻蜓=.= *这只蜻蜓蛮美的...翅膀很红的.. 可是给我弄到cacat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