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胶檫

小时候, 我很喜欢收集胶檫, 大大小小的, 各种形状的, 还有胶檫上头的卡通人物都是我收集的类型. (大概是受我表姐影响吧~ 哈哈) 直到现在, 那些各式各样的胶檫还存放在盒子里, 好好地, 就象以前一样. 现在有时胶檫用完了, 我会打开盒子, 还是会小心翼翼地慎选胶檫来使用. 象一些大块的, 卡通比较可爱漂亮的, 还是很难才找到或交换回来的, 我就不要用先. 就尽选一些很丑的, 抽回来的胶檫.

小时候, 大家也都玩过弹胶檫的小游戏吧? 我当然也玩过. 而且还有下注谁输了, 就要给赢方那块胶檫. 我还记得, 我都不敢拿我喜欢的胶檫去玩, 都拿那些我有很多的或是很丑的胶檫. 酱子输了就没有那么心疼, 哈哈(有没有觉得我很诈? 哈哈 xD). 我还记得, 把胶檫浸放在盐水里, 就会变得很滑, 很好摸. (这是我从表姐那里偷师来的保养胶檫秘方 xD)

到了四年级的时候, 我的教室很靠近草场. 我和朋友们都喜欢在下课去玩跳格子, 跳到我回到家都还在玩. 家里没有泥沙可以画格子, 我就用地板的格子来跳, 而拿来抛的石头, 就替换成胶檫. 而每次玩, 我都会选我认为最美最强的胶檫来抛. 刚刚在家里玩的时候, 很不习惯, 一下子就踩到线了, 地板也很硬, 很难玩. 虽然只有我一个人, 可是我还是玩得不亦乐乎(我让你觉得我是傻的, 我知道) . 从小开始, 我家里常常都只有我一个人, 所以我都是一个人在家玩这个抛胶檫跳地板格子的游戏. 虽然很笨, 但是总好过没得玩.

现在, 我仍然还是一个人. 可是我再也没有玩跳地板格子的游戏了. 那些用来抛的胶檫还是装在一个小萝子里, 全部都是pokemon的卡通较小胶檫, 而且全部都是抽回来的. 我也忘了是抽什么, 我小时候常常买东西来抽, 有时候是一包包的, 有时是一封封小型的袋子, 里面有小玩具, 胶檫, 摆美的卡通装饰品.. 而我抽最多的是sticker, 然后可以集成一本书的那种(我还记得是pokemon的sticker, 哈哈.. digimon也有) 买这么多, 当然要谢谢我妈妈的sponsor拉~ 她很疼我的, 有时还买一大盒给我抽到爽 ^_^

以前总是没有烦恼. 而现在的烦恼总是无可限量. 以前收集胶檫, 纯碎是好玩. 现在在我看来, 收集胶檫有另一番的见解. 胶檫能檫去错字, 我收集了那么多胶檫, 是不是能把我的过错都檫掉, 重新改正呢? 我想是的, 从以前都现在, 我改变了多少, 就只有我自己知道. 而我自个儿认定, 是胶檫在助我一臂之力, 给予我勇气认错, 给我机会拼了命地修改错误, 让而成就了现在的我.

时间是过去了, 我们都要渐渐老了. 我在想, 当我掉光牙齿的时候, 我会否捧着这一盒一萝的胶檫, 自个儿地傻笑, 笑那时的天真, 笑那时的美好, 并学会笑看人生; 还是在那个时候, 我早已不复记忆, 只剩下空洞无神的双眸, 空等着日出日落, 叹着: "生命的意义也不过如此". 人老了, 脑衰退了, 我们都会老的, 可是回忆里走过的, 看过的, 经历过的, 到底能烙得多深刻, 就不得以知晓了.

童年的美好, 永远只能尘封在回忆里, 而不得重温. 要不然, 时间就没有它的威严和价值了.

4 朵花:

So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on said...

Haha...am I is the one who influence u ar...wahaha =)

Charmaine芯瑜 said...

ya.. its true, haha^_^

Soon said...

Wa...proud of it leh...wakaka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