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退伍

啊~ 该怎么说呢? 今天是国庆日.. 也挺百感交集的. 但不要误会, 并不是那种爱国情怀的感慨令我不能自我, 而是今天, 也是我真正离开工作岗位的一天. 我说辞职也说了好几个月, 可是迟迟还是没能离开过.

今天离开了.. 除了高兴之外, 还掺杂着一些不舍. 少说在这里工作也半年了, 对于很多事物都逐渐熟悉(除了做工的时候被野蛮的顾客骂之外). 虽然嘴上常常抱怨老板娘不肯放人, 但是其实我内心也不忍看见她忙得喘不过气, 毕竟她还需要照顾4个小孩.. (一个才刚2个月大).. 但是..Haizzz.. 我也挣扎了许久.. 但是看见成绩日渐滑落, 我明白辞职是最理智的选择.

在这半年里, 我真的学习到了很多..从文件管理, 说话技巧和信用卡的过帐和分期付款手续, 这些都是我收益无穷的. 其中作为推销员, 除了我的广东话进步良多之外, 还增强了我很多的自信和满足感. 这帮助我很大. 以前我常常对着老师或是陌生人就变得不是很敢说话, 如果要做presentation大概会怯场或是很小声吧.. 哈哈.. 相反, 现在就没有那么怕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我老板娘是个很计较的人, 其实不然. 她的人其实挺好, 也很关怀人. 象那一次我男朋友患盲肠炎, 中央医院不给我挂emergency,她还教我如何去解决. 过后我电话没有电了, 也有收到她的SMS, 问我现在怎样了? 进了哪家医院? 有好点了吗? 结果我那天手机没有充电所以没有回她, 结果隔天她又再send sms 来问我男朋友的情况. 然后她说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告诉她, 她会帮我的.

其实说真的, 我真的还蛮感动的. 老板能对下属这么体贴也就算了, 连下属的男朋友还能这样关心, 实述难得了. 而有时她也会打包东西请我吃, 虽然不是什么鲍鱼燕窝, 但是她用餐的时候都还记得有你这个下属还帮你打包埋一份, 真的很窝心, 也没有什么好求的了. (P/S: pizza好吃不说, 她每次打包的罗米鸡都超好吃xD). 偶尔, 她也会跟我分享她的故事, 有时是她很疼惜的孩子, 有时是她的童年, 或是她当初怎样努力踏进这一行. 有时她也会告诉我一些很有用的常识, 象被人拐走时的自救方法, 还是现在的诈骗手段, 甚至是制作enzyme这些DIY也会跟我分享.

老实话, 虽然我新来的时候, 常常挨骂, 但是过后我并没有异常生气, 因为我知道这真的是我做错的, 并不是被人诬赖或冤枉. 而我乐于从中学习. 近几天从我对面做工的朋友知道, 我老板有跟她申我要辞职, 不能再帮她做工的事, 我觉得她其实还蛮可怜的. 要兼顾事业和家庭, 有时还要订货受气, 肯定是两头烧. 而我很高兴我老板娘跟我朋友说, 我是她请过最乖的人. (虽然我没有亲耳听见, 但还是很开心^_^) 谢谢你这么器重我, 也不妄我那么挺你帮你, 即使家人与男朋友的反对声已汹涌来袭.

erm..还有就是阿玲拉~ 一开始见到她的时候, 那张冷酷的脸简直吓倒~~ 后来知道原来她只是慢热而已. 过后也跟我超多话聊的, 因为我们都喜欢动漫啊, 日本啊, 很多罗~ 简直很多都什么都聊一餐就对了拉xD 其实她人也是好好哦~ 而且讲话厉害, 脑筋又转得快, 蛮佩服她的丫~ 今天交回锁匙, 临走之前, 她还跟我说了byebye罗. (今天的语调比较不同, 感觉比较悲.. 希望不是我自己在臭屁自作多情, 哈哈)

可是就象九把刀的<妈, 亲一下> , 九把刀的前经纪人写道 : 解除了雇主关系, 我们永远都还会是朋友. 希望我们如是. 这份工是我由史以来做得最开心, 最满足的工作. 也跟你们相处得很融洽, 没有任何争吵. 大家都很迁就. 希望你们能快点请到新人接手, 然后也能快快乐乐地工作吧^_^

在这半年里, 我很珍惜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或大或小, 都是美好的记忆. 我同样庆幸有你们一起共同努力工作, 也希望你们也一样能记得曾经有我一起挥洒着汗水, 灌溉着饱满且丰盈的硕果.

2 朵花:

Soon said...

Cousin,

Congratulation & well done ya =)
You give me a feeling that you really become a big girl liao lol...haha =P

Charmaine芯瑜 said...

lol.. so paiseh xD
but thanks a lot ^_^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