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开窍

延续之前那一篇说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哲学.

每每在生活上,
我们都会看见一些跟自己秉持的哲学
有很大出入的人.

比如说.
一些推卸责任的人
一些偷鸡摸狗的人
一些得过且过的人
一些想一步登天的人

上了中六以后,
我更可以清楚地看见何谓性格, 何谓生活, 何谓哲学.

有些人, 只要看他的言行举止,
就可以一二洞悉他的生活方式.
也可以摸索出他所抱着的心态.
是善, 是恶. 心里都会自有分晓.

生活处处
处处都有一些哲理.

我即不会去告诉那些人,
错误的是在那里.
毕竟谁也不是圣人.
谁都有错.

我也不会在背后散播他的不是,
说他有多不负责, 多贪婪, 多怎样怎样.
毕竟谁也不可能完美.
谁都会有缺陷.

能做的是什么?
就是一再地提醒自己.
不要变成那种个性, 养成那种信仰.
那是以自己所追求的生活哲学,
截然不同的.

当然我也不完美.
但是我会去追求.
要比现在更加好.
再精益求精.

我不会委屈求全,
不会苟且地去完成一些任务.
即使是再琐碎的,
我也会尽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从来也不会在blog写一些,
关于自己有多努力, 多拼命, 多卖力,
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自己的目标的文章.
还是自己有多大恒心去实现理想的Post.

我会写, 但是是待我成功以后 :)

而现在需要去做的, 就很简单,
只是 Just Do It.
And Make It Happen.

我曾经很埋怨很讨厌form6,
可是很显然地,
form6 只是个过度期.

没有经过这个栅栏,
不用妄想可以翻山越岭,飞向穹苍.
(当然, 我再这里所指的, 是心态)

要是考完SPM就直接去读大学了,
我相信, 我没有这个能力可以应付.
毕竟思想还不到那个阶段, 那个层次.

你可以埋怨, 可以发下牢骚.
然后继续地埋头苦干.
但千万不要排斥它.
更加不要想一步登天.

纵使form6是艰难的, 是难熬的,
但这终究都是需要跨越的鸿沟.

要是后来,
我真的上不了大学.
我也不会有半点遗憾.
因为form6的最后校园生活,
值得用一辈子去回味的.

不曾体验的新事物,
象捉昆虫, 研究泥土, 甚至是解剖.
还有跟朋友一起的时光.
一起讨论, 一起做project, 一起搞活动.

form6是真的很苦,
但同时也很甜.

form6 的包袱是很重,
但再重,
我们也要担当起来.

如果你问我, 拿什么来担当.
我会答: 是心.

只要有心, 用心, 知心,
你一定会成功的.
我一定会成功的.
:)

仅以此文, 献给中六生.
还有, 我的同伴们 :D

0 朵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