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看书, 写写作

最近, 又重看了一遍 "乞丐囝仔".
无可否认的, 这的确是一个很感人肺腑的故事.
更加让人觉得振奋人心.
鼓舞性非常的大.

看完之后, 我又再想了想那个故事.
鸡皮疙瘩都起了.
真的很佩服, 阿进的毅力.

再看一次, 眼泪还是掉了.
呵呵.
我始终是感性的,
在文字的世界里.

其实, 从小学开始..
一直都常看一些关于人生哲学的散文/书.
也获得很多的启发.

看回小学时代,
自己用稚嫩的手法写出来的文,
却竟然比起现在的自己,
还要来得积极正面.

哈~ 看来..
人长大了, 想法的确会复杂了些.
烦恼也自然也会多了些.

自从上了中六,
就很少再接触到华文了.
只是平时的交谈, 写blog的时候,
才稍微地用到.
更不要谈写作了.

说到这, 想想..
我自己也真的好久没有写了.
想当然而,
自己或许也应该写不出好文了吧?

毕竟.. 好文不仅需要时间.
更需要更多一点的..
对周遭事物的体会,
再增加一点点感慨.

最主要的原因,
其实还是最根本的,
就是.. 少阅读了.
不管是小说, 散文, 还是一些小故事.

生活上的忙碌,
让我身心疲惫.
其实让我忧心的,
是渐渐得离感性越来越远了.

不再是以前的理性+感性的混合体.
要是真的如此,
会很婉惜的, 我想.

好吧. 牢骚其实快发完了.
今天上来的目的,
其实想去meetoto唱唱歌.

可是事与愿违,
当我兴致勃勃的时候,
却竟然给我 emergency maintainance.

所以.. 就上来写写一些有的没的.

啊~ 其实主要的目的..
是想和你们分享一段话.

"在人生的旅途中, 我们会不知不觉地形成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学; 我们接收它的启发, 在它的指导下调整自己. 通过它, 我们安排自己的生活; 通过它, 我们把自己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一个人的人生哲学, 是很容易被别人所窥知的, 不可能一直隐藏着不为人知; 他的谈吐, 他的眼神, 他的仪表, 都会泄露其中的秘密. 这就象花的芬芳, 虽然肉眼看不见, 却马上可以察觉到."

我不晓得, 你是否会认同这一段话.
可是我深信不疑.

人生嘛,
到处走走 看看 听听
到处都会是 风景

1 朵花:

Carrie said...

乞丐囝仔 really nice!!!
hah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