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铭记于心

每每总是想起很多往事, 而这些都是叠得高高厚厚, 却说什么也不舍得丢弃的一张张写满快乐和感慨的纸, 即使纸张已经逐渐泛黄. 而这些无可估价的纸张, 我们称作为<回忆>.

离开了中学的母校, 我真的很怀念那5年里发生的所有事物. 在SMK BERCHAM这5年里, 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 说什么, 我也不会忘记, 那里的老师, 和一路走来的朋友. 如果没有你们, 就真的没有今天的我. 可能我还是中一那时候, 常常ponteng sekolah 的叛逆子女, 可能我还是那个被人排挤而躲在角落自卑的女生. 还好, 有你们... 一直很细心的扶持着我..

也许是这个原因吧, 当我踏进新的校园, 看见陌生的建筑物, 陌生的老师, 不熟悉的朋友, 甚至是一草一木都显得格格不入. ( 我还很记得bercham中学的校门口有两排笔直的树). 对我而言, bercham 在我心中是最好的学校, 永远都是. 而你们, 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老师.

当我上MUET speaking的时候, 我会想起中五我们的oral. 当我做pratical的时候, 我会想起三年以来, 我们一起做的experiment. 那时不会怎么担心, 不会那么慌乱, 因为默契. 默契真的不是说一两个月可以培养出来的东西, 而我们之间的, 就早已根深蒂固.

而在这一间我依然还不适应的学校, 我很想念可以一起和我们开玩笑, 一起和我们出去喝茶聊天的老师. 而这2个老师, 一个已去了KL参加kursus, 为期一年. 真想真想, 集起一大班朋友和你们一起出去吃顿饭, 聊下学校的八卦, 聊下自己的近况. 不见将近半年了, 你们是否别来无恙?

我放了2008年在 hotel excelsior farewell的照片, 因为那也是标别着我们分离的开端. 我还记得, 当我们大合唱 <朋友> 的时候, 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而现在, 我依然哽咽.



金凤: 你去了UM读书, 应该觉得很满足吧? 毕竟你朝着你的梦想前进了一大步. 再来只是一小步而 已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尤其是在我考SPM陷入低潮的时候, 谢谢你一封又一封的鼓励信息. 我知道, 你用心良苦. 其实, 你在我们之中, 就好象我们的大姐大 (因为你2月生日? 哈哈, 不是拉~ 开玩笑~) ,你说的话都蛮有道理的, 也很真诚. 老实说, 我和你坐了3年, 有快乐也有过误会. 我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 中四那年, 我没有什么理睬你, 就只是因为那么纯碎小小的误会. 我误会了你了, 对不起. 我不应该这么对你的, 对不起. 但是谢谢, 你一直以来都这么照顾我, 应该说是保护我们. 我觉得很庆幸, 我有你这么一个真心的姐妹.



娴慧: 你在UTAR读书, 一切都还好吗? 应该过得蛮开心的吧? 因为你可以不用回家了~ 哈哈. 傻婆~ 我好想念你啊, 想念你的自恋, 你的冷笑话, 你的率直, 你的笑声, 你的可爱. 自从上了中六以后, 就没有人跟我一起废了, 还记得那个 <冰糖葫芦>的笑话吗? 哈哈~ 现在都没有人帮我接笑话了, 而且我也很久没有讲了~ 我和你都一样很废, 而且我们都一样只喜欢飞摩哆, 不喜欢驾车. 因为我驾车技术很烂, 你不喜欢驾manual的车罗, 哈哈~ 其实, 在我眼中, 你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从小学到中学都是. 小学的时候, 我很坏, 还连累到你, 真的很对不起. 你写在我那本<自我介绍>的东西, 我真的很感动, 谢谢你. 真的很感激你一直都是那么地挺我, 保护我. 我觉得很开心, 我有你这么一个够朋友的姐妹.



嘉丽: 哎呀~~ 和你应该没有什么话好说吧? 你还跟我读着同样的学校啊~ (开玩笑~) 虽然说你和我都是在读中六 (苦命的我们~) , 但是我们却不同班了. 还是有些许不同与以往. 我觉得, 我们有很多一样的兴趣 (像animation, 笑话, IQ题, popteen), 所以我们在一起就很吵 (bla bla bla). 但是也有一个致命的不同, 就是我超讨厌数学, 你超喜欢!!=.= 哈哈~ 你总是很记得朋友们的生日, 都会准时地买礼物和送上祝福. 我还记得, 中三那年, 每个人都很努力地在为PMR trial做冲刺, 没有时间买礼物或和我庆祝, 有些甚至忘了我的生日. 但是唯独是你, 总是很准时地送上祝福和礼物. 谢谢你, 你总是很记得我们这班朋友, 也很为我们这群姐妹. 我觉得很骄傲, 有你这么一个细心的姐妹.

宝安&繁顺: 不能不提你们两个拉~ 从三年级认识一直玩到大的知己兄弟~ (大概都差不多10年了). 还记得我们小学的时候, 常常放学过后就去草场玩~ 从早玩到晚都可以~ 玩游戏王卡拉~ 陀螺拉~ 很多很多~ 每天都好象有玩不完的东西, 而且我们都是不做功课的同类, 哈哈~ 到了中学, 我们一起走路上学, 还一起逃学, 逃到去电脑室打神州, 一直玩到疯狂, 那时真的很快乐, 无忧无虑的. 可是就好象宝安说的, 一眨眼就过去了, 明明就象昨天还发生的事一样. 可是到了中二, 我因为被人排挤而努力读书, 所以升上了第2班, 之后就没有跟你们同班了. 我被人排挤的时候, 最挺我的就是你们了~ 真的谢谢. 之后, 我就一直努力读书, 你们都说我改变了很多. 还好, 你们都为我得到全级第一的辉煌感到开心骄傲, 我们之间并没有存在的所谓隔膜. 毕竟, 相处的时间少了, 不代表我们的感情淡了, 我们还是会出来喝茶, 而且还会很兴奋地聊天南地北. 谢谢你们, 我觉得很感动, 有你们提供给我的快乐和陪伴.

Miss Chen: 就好象称呼你一样, Miss you , Ms. Chen. 你是我们5 Bestari的级任老师, 也是我们最可爱的老师. 我依稀还记得, 你在班上低着头楚楚可怜地说 :" talking to myself .. so pityful.." 当时给我的感觉, 就好象猫咪一样~ (我好象也有和朋友说过miss chen给我感觉很象猫=.=) 你真的就好象当我们是你的儿女一样, 上次farewell party我们去pizza hut吃东西, 你还特地从缅甸买了 doll's keychain送给我们, 还帮我们付帐!! 我们之间的关系, 是比师生还要远的, 我们亦师亦友, 就完全是因为你的不摆架子. 而且, 那天出席的人很少, 我们也看到了你失望的表情. 对不起.. 那天farewell dinner, 我们特地改了歌词, " Goodbye Miss Chen My Cutety One"~ 到现在, 都还朗朗上口, 而我们都看见你的眼角泛着泪光. 谢谢你的照顾, 让我们都渐渐长大了.

Madam Foong : You are the best teacher i ever seen before. I still can remember vividly that you correct our essays by checking word by word. You remember that what we are write and what are our problems (imagine, is for the whole class essay). Too, I also remember your cute sticker and comments. Is you correct our terrible grammer, even tough the grammar mistakes are still exsists. However, we improved a lot because of you. In addition, you are the most funny teacher.Your lessons are so interesting and you are able to joke with all of us.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a oppoturnity to become a school perfect. I really learn a lot of things from it. Now, I become more independent and responsib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knowledge with me and help me to believe in myself.

不懂我们4个再一起拍照的下次是几时?

永远地手牵手, 心连心

我花了2个小时写这一篇文章, 可是我觉得值得. 一些用双脚不停踢拍出来的浪花, 应该用贝壳去仔细聆听. 一些一起并肩走过来的日子, 应该用文字去升华回忆. 几个朋友中, 我算是眼浅的人了, 因为感动和离别的气氛, 我特别不能忍受. (毕竟, 我是看动画篇也会哭的人~ 哈哈) 一直有你们的陪伴, 我才会那么地努力, 谢谢. 现在想找回和从前一样的感觉, 是不可能了吧? (苦笑)

我有千言万语想跟你们说, 可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因为我的脑海仅一只环绕着 " 谢谢, 朋友, 珍惜, 永远> 跟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不会遗忘, 我会把它尘封在心. 当我偶尔再拿出来品味的时候, 那又是一瓶绝酒佳茗, 只是更胜于从前. 因为日子久了, 有些东西不会变淡续而消失, 可是却会越醇越香. 直到那馨香, 拂醒了我们的回忆, 而我们开始追, 开始追忆.


2 朵花:

Carrie said...

希望你所涉及的人物都能看到你所写的。。。

bugsfong said...

today i saw ur blog...... dun made my teras drop mah.........
seriously, i really miss u all. i hope my roomate is one of u all. alr knew each other for so many years, wat ever good or habit u all also noe alr... hehe... more easier for me to adapt for the new environment, although i can gone through easily... but i still like to with u all.... ya.. miss our 2 lovely teacher a lot.... miss u all much also. form 6 is stress, ya i noe. tats y u saw i escape from it . but hahaha my studies also not so easy... all convert to bm.. juz like wan hang me up to the fan. but i'm happy tat i meet a fren tat also got a bit friendly n helpful like u all. nw need to depend on new fren alr. cos u all not here with me. so i really hope bing ah... u add oil ah... try ur best to get 4 flat or achieve the min requirement, i hope to meet u im UM leh..... lion also same ah... put UM as ur next target. then we can gether again.. yeah~~~ yeah~~~~ hope my dream come true leh.... haha.. seriously, the misund tat u mention there i really dint realise n dun noe leh... i need u to explain with me loh.. hahaha..... miss u all .... muacks muacks~~~~~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