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面临考试总是这种态度心情

唉.. 考试又找上门来了.. 我压根儿都没有准备, 完全位于受死的状态. 不明白, 自己为什么那么不努力, 常常计划是要做这做那, 到后来什么都没有办到. 我知道我没有意志力也没有执行力. 再这样下去, 我什么也做不好. 为什么呢? 我总是那么地有心无力? 那么地无所适从?

我真的还蛮犯贱的, 有书可以好好读的, 却不尽力. 我依然象在悬挂在空中的绳子, 左右不停摇拽, 不能好好地扎牢在一个地方. 我还没有寻找到自己的价值吗? 还是我已经忘记了那个价值了? 在SPM的时候, 我还信誓旦旦地说, 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唉, 人总是很快厌倦, 容易善忘的生物.

一次一次地用格言佳句来勉励自己, 而这些句子陪伴我度过了我中学所有的考试. 要是没有这种激励自己向上的句子, 我恐怕早就垮了. 这些句子巩固了我的心理建设, 赋予我动力, 不停息, 不放弃, 用力地撑下去的勇气. 可是, 也许这次不管用了. 毕竟我还是个容易厌倦的人, 而且我惰性在今年里迅速扩散成长, 我完全没有碰过书了.

我不懂, 是我的心死了吗? 抑或我厌倦了这种千篇一律的生活? 我好无奈, 可是又如何了呢? 地球一样在转, 生活还是要过. 我知道, 我这样做, 会让我的家人感到失望, 因为我是他们唯一的冀望了.. 他们希望我能破蛹而出, 翩翩地遨游在天际. 可是到底, 我有没有那么强壮的一双翅膀, 除了能够可以展翅高飞, 还要有能力承受不断迎面而来的强风, 我都要有能力承受...

常常给自己借口, 说晚上才做功课, 晚上才读书, 但是没有一天是能够完成的. 我的心野了, 我会给自己很多借口, 我会自觉性地逃避课业, 我会躲在网络的世界里, 玩着我的线上游戏, 我甘愿成为虚拟游戏中的角色. 我以为那样, 就可以得以逃避. 结果呢? 要考试的时候, 脾气变得很暴躁, 很不耐烦, 好象有很多事情做不完, 没有时间休息. 开始埋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用功, 开始自暴自弃, 开始压迫..

天啊, 我不祈求你赐我一个鬼才的脑袋, 我只希望你能赋予我自制力,不停歇的努力与读书的动力. 我想靠自己的付出换取那硕大肥美的果实. 我坚信, 拥有了力量, 就一定可以. 我一定可以办到, 一定.

0 朵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