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不去以前用心读书的日子

我想用功读书, 可是我找不回那种感觉. 那种努力向上, 埋头苦读的心情, 对我来说, 或许有点远了. 这次的考试, 可想而知, 是烂得透底的. 我知道, 我对不起很多人, 尤其是我妈妈, 唉. 对不起, 妈咪.

或许, 你会说, 我对不起的, 是我自己. 我并不是没有想过. 明明说好要在今天就开始读书的, 我又失约了.. 我都说了, 我会经痛, 还真的给我猜中了.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提不起劲, 都在隐隐作痛中度过. 唉, 也许我男朋友说得没有错吧, 如果一个人有心要做一件事, 没有可能做不到的. 哈哈.. 我就是没有心读书吧.

我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去熬过中六的这一年半, 好象什么都还没有准备好, 不管是心理还是头脑, 还是处与在考完SPM之后的状态. 唉, 这样子, 还可真不行. 我的适应能力真的有那么差吗? 我又想起了一句, " 压伤的芦苇, 它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 它不吹灭. 等它施行公理, 叫公理得胜时, 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唉, 我选择读中六是否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呢? 如果没有一颗坚定的心, 中六就只是我受尽折磨的地狱. 如果我没有那一双足够强壮的翅膀, 我就不能飘洋过海. 如果我不奋力地追寻, 我永远也觅不着我遥想的梦.

我也不懂是不是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之后, 独处的时间少了, 我反省的时间也相对地少了. 以前的我, 都会在夜里, 反复思考, 我这样做到底是好还是坏, 而我会想很多策略来解决一些很棘手的问题. 可是现在, 少了, 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了, 都把问题搁在一旁, 脑筋也懒得去转了. 而有他在这里, 说不分心是骗人的, 可是开口叫他回去, 他又会发我脾气, 我该是如何是好啊..

现实中, 真的没有学业和爱情两兼顾的吗? 我是否有这种能耐能够办到? 一个人读书还是最自在的, 我还真的不习惯我读书的时候, 我房间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唉, 你可以说我自闭. 但是我比较喜欢那种感觉, 比较可以专注, 也许是习惯了吧, 我也不晓得. 要是这样下去, 我上大学睡宿舍的时候, 大概会更加不习惯吧? 唉, 所以我常常安慰自己说, 当作是上大学前的预习, 练习一下在有别人的情况下还能专心念书.

其实, 我真的没有把握, 自己可以做到. 毕竟, 我始终是那个很容易分心的, 以前那个自己. 只是现在的我更变本加厉了. 你看, 星期二就考试了, 我连一课都没有读完, 我该怎么面对考试, 面对我爸妈, 和我自己呢? 老天, 请你告诉我答案吧.

0 朵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