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兔子经

考muet的前一天, 我的兔子圆圆的脚趾忽然肿了起来.
我看到的时候, 真的很担心.
担心不懂会不会发炎, 会不会溃烂, 会不会变残废. (就象我的笔盒酱=.=)

可是明天我有muet考试, 但是我觉得不能拖.
就叫我爸妈带它去看兽医.
哦.. 怎样知道是脚生疮.
但是很开心我妈妈告诉我, 兽医说圆圆很靓.哈哈 xD

过后我上网查了一些资料,
正确来说是叫脚皮炎.
因为兔子的脚没有象猫猫狗狗的肉垫,
所以是不能长时间踩在铁丝网上面的 :(


由于怕它的脚再受到铁丝的伤害, 所以就暂时放布给它睡觉.
结果它竟然跟我大小便下去. =.=||
真是给它气死. ~.~

没有办法了, 我很怕看到它变成4个脚都溃烂掉 (网上的照片太恐怖了.)
所以星期日补习的时候,
就出去街上买了一个塑胶质地的网给它.
希望它过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吧 TnT

铛铛~~ 就是这样的.


整个笼看起来就是这样了.
是不是觉得它有点笨列? 门开到大大都不会偷出来, 所以我很喜欢叫它傻兔子的, 哈哈!!

但是话说回来,
那个塑胶网还是很贵的罗~!!
我还以为只是几块钱而已,
怎样知道要RM22块啊 =.=

唉, 没有关系, 为了它好, 我忍 ~~ ><"
还买了一个很像房子的厕所给它.
它跑进里面的时候很可爱哦, 嘻嘻 ^.^

哈罗~ 大家好~ 我是圆圆~!!! 请大家多多指教~ xD




其实养它, 真的费了我不少心思.
因为是第一次养, 很多东西都不懂.
上网查查看看, 才知道它需要些什么, 而不能碰什么.

之前我养仓鼠都没有那么仔细列 =,=
没有办法, 兔子的肠胃比较弱,
吃错东西, 拉肚子不及时就医就很快会bye bye的了.

但回想起我养momo的时候, 好象没有给我怎样担心过.
也没有什么不对劲或生病的状况.
看来兔子还是蛮难养的.
就连那个兽医也说: 兔子很容易就"去货"的 =.=||

不过我会很用心尽力去照顾它的..
就是因为太用心照料,
才会一直烦心它的事情.

可是不得不赞它, 它真的很乖的.
摸摸它的头, 就会diam diam定在那边了,
然后我就可以拍照. 哈哈 xD

其实我想给它减肥了, 觉得它有点obesity..
每天看它都是吃吃吃吃..
早上给它食物, 下午就吃完了 =,=
我不想它变成巨兔啊~~!!! =.=||

题外话: 我拍完照后, 都会说圆圆很可爱啊~~
结果我爸爸就说: 你每次都说你的兔子可爱的拉.
我答: 不可爱咩? 几可爱啊..!!!
我爸: 带它去拍广告罗.
我: =.=||||

我老爸肯定不甘心他养的鸟不比我的兔子可爱 xD

7 朵花:

Sharon Lavigne said...

它真的会上那个“厕所”大小便吗?我阿仔也用了我很多布...不是给它的大便弄脏丢了就是给它要烂丢了...怎么你圆圆跟我阿仔definitely不同的?我每次开我阿仔的笼都心惊胆跳>.<

Sharon Lavigne said...

erm,没解释下做么title叫兔子轻??哈哈

Charmaine芯瑜 said...

兔子经是因为整篇都在说我的兔子, 象念经酱. 哈哈.. 并不是来那个哦 =.=

需要一点时间观察它会不会用..不过都有看过几次它进去大小便的.我也不懂拉, 只是希望它住得好点..

为什么会心惊胆跳列? 又不是白老鼠, 不会咬人的嘛..

嘉欣 Kar Yan said...

啊!你的兔子真的很可爱。。很像去摸摸。看到你的标题,我也在想,什么是兔子经。。衰样的是,我以为是rabbit period!看了你的解释,原来才知道真真意思。哈哈!加油!erm,看来我也要搞个狗狗经。

Carrie said...

你的兔子很'tang'咯~我也要住在里面X]

Sharon Lavigne said...

haha,我的是阿仔经咯?心惊胆跳是因为一开门它就会飙出来啦...其实不用等到开门,拿开锁着它笼的夹子它就要自己要开门出来咯...糟糕,真是同主人不同命啊...

Charmaine芯瑜 said...

Yan欣: 谢谢你说我兔子可爱, 嘻嘻 xD
你家有养狗啊? 我家也是哦.. 狗也很可爱, 也很聪明耶~ 其实我家好象是动物园酱了..养很多动物, 哈哈 =.=

Carrie: 很'tang'?是叹世界的叹的意思吗? xD
这是它上世修来的福 xD

Sharon: 哇, 自己开门啊? 兔子那么聪明的咩?不错啊, 我的圆圆笨到要死 =.= 看来你的阿仔很好动哦, 几活泼下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