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等待

细细地品嚼了几首, 至今仍馀音绕耳的情歌, 心中又泛起了对你的思念. 虽然只是淡淡的, 微愁的, 却象浪花一拍一打地打在岸上, 不间断却越来越强烈. 4月天, 你离开的日子. 没想到, 日历已经翻到6月了.. 时间消逝地真快. 原来, 没有你在我身旁的日子, 已满2个月了. 好快, 从你离开时的不知所措, 到现在想你的淡淡哀愁, 其实我都不曾察觉时间的经过. 也许在那黯然的4月天里, 眼眶都满满装着对你的思念, 害我看任何事情都变得模糊了.

4月天啊.. 是樱花绽放的花季尾声. 从我最近阅读蔡智恒的新书里得晓, 原来樱花是要等到绿叶全部凋零, 才会绽放. 书中说的, 是比喻男主角(男生代表绿叶)用尽心力地"凋零", 就只为了让女主角(而女生代表樱花)能获得最大的幸福, 也就是"绽放". 可是在我看来, 其实也能比作成人生. 唯有等待, 唯有跨过老天爷给的重重考验, 当这些难熬的日子都过去, 才会换来生命中的璀璨绚丽. 而爱情? 也是如此. 这刚刚好相差300km的距离里, 我们彼此都在等待, 等待着终能换来幸福的时刻. 而在这期间, 就唯有彼此守候, 彼此相信.

我从来没有想过以后我们还能在一起到老的机率有多少, 可是至少我们之间感情的稳定度不差, 这是值得我欣慰的一件事. 一直以来, 我都是爱情中的女王. 霸道, 任性, 自负, 都尽显野蛮女友的特色. . 可是到现在我才发现, 原来我把对自己的自我要求, 转变成对你的要求完美. 有很多的时候, 不是你做得不够好, 只是我要求得太多. 还真要谢谢你爱屋及乌的包容和体谅, 有时我真的很佩服你对爱情的态度. 我不会主动道歉, 不会主动挽留, 总之我绝不会是那个先退步的人. 这段感情能持续下来, 最主要的, 还是你的忍让. 认识你的时候, 你可是那个急性, 暴躁, 大嗓子骂架的人啊. 我觉得最值得感动的是你能放下男生爱面子的尊严, 道歉, 挽留,央求, 真的都做足了.

爱情捎来的改变, 是双方面的. 曾几何时, 我把对自己的要求定得比天还要高. 不管什么, 都要是最好的. 以前的梦想真的很大, 对很多事情, 都想要与众不同, 想要脱颍而出. 直到在一起了, 互相了解了, 也让我慢慢地看开了很多事情. 其实现在更想当个凡人, 平平凡凡地去过生活, 或许才是最幸福的. 而最好的bonus, 就是能牵着你的手, 一起去度过每一天. 哪一方跌倒了, 就互相扶持, 互相照顾, 然后再一起走这人生路. 我不懂这改变是好是坏, 或许我不再象以前那样疯狂地追求某个目标, 可是现在的我却变得更加快乐了.

多年以后, 我的兴趣没变, 仍是唱歌和写作. 若干年后, 也希望彼此的心不变.相交与炙热爱火, 我更冀望彼此的温馨关爱, 就象一道暖流, 细细慢慢的, 不是什么特别美丽的风景, 却会暖在心头并把它放在心上, 细水长流. 不管时间多长, 抑或是多短, 那瞬间就是永恒了. 那爱情的美丽, 一如永远, 烙在心底, 不朽.

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 感动了我, 词填得太棒太真实了.
老歌一首, 献给你 ^__^



虽然.. 你不会唱歌.. 但是希望有一天, 你能唱这首歌给我听, 很适合我们的心情 :)



最后... 送上一首深情等待的歌, 是电影"海角7号"感人的"情书"



P/S: 坚持以段落的方式来写一篇完整的文, 如果看得很辛苦, 抱歉拉 xD
我花了3个小时来写的丫.. 真的是不知不觉就..=.=
看来真的太久没有写东西罗~ 这些好听的歌, 推荐给你们哦 ^__^

0 朵花:

Back to Top